:::
衛生組 - 學生競賽 | 2023-04-06 | 點閱數: 198

一、鼓勵社會大眾以桃園在地環境議題為故事背景發想,透過環境教育繪本創作,培養環境教育正確觀念,藉由徵選出 的優良繪本作為未來教學之用,以提升桃園市民眾及學生在環境覺知與敏感度、環境概念知識、環境價值觀與態 度、環境行動技能與環境行動經驗等環境教育五大教育目標之發展,啟發珍惜故鄉故土的心,達到共同維護環境永 續之目的。 二、徵件內容簡述如下: (一)參加資格:對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有興趣者,皆可報名參加,共分為二組別;參賽作品可獨立或小組共同製作, 每件報名最多以5人為限。 1、親子創作組:以國小三年級以上到國中三年級學生為主要創作者,共同作者可含家長;圖畫必須以主要創作者(小孩)為主,文字及排版可由家長共同創作。 2、一般創作組:以高中(職)以上學生、社會人士等皆可為主要創作者。 (二)創作方向:可擇一或相互交融。 1、以桃園埤塘的人文、地景等為故事主軸,認識桃園在地特色、友善生態與環境。 2、以桃園市轄區內通過認證的「環境教育設施場所」為故主軸。 3、以聯合國發布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為主軸(擇一或多項融合),啟發讀者對於環境永續的認識與行 動。 4、以推廣惜食行動為創作主軸,引導讀者關注惜食理念與行動,宣傳「吃全食(零廚餘)、吃格外、食當季、 吃在地」等相關議題。 5、透過氣候變遷造成的環境變化、對人類及生物的影響,導入「環境保護」及「淨零碳排」等概念,並傳 達正確的環境知識。 (三)閱讀對象:適合國小三年級以上閱讀,國小三年級以下親子共同閱讀。 (四)收件日期:112年7月1日至112年9月15日止。 (五)若有相關問題請洽:鼎澤科技有限公司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徵選小組諮詢專線(03)228-9927或0905-150732。 三、隨函檢附活動簡章及電子海報供參。

:::

行政單位

:::

教職員登入區

愛讀才會贏-自主學習

獎助學金申請要點

行動電話、服儀規範專區

音樂競賽與直笛團

國中生涯發展專區

親師座談回饋

節能與用電專區

光明FB粉絲團

  

數資班粉絲團
數資班粉絲團
英資班粉絲團